北航研究生荣获中国移动“梧桐杯”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智慧金融赛道复赛第一名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18

北航新闻网5月18日电(通讯员 张珅)日前,中国移动“梧桐杯”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智慧金融赛道复赛在广州举行。本次复赛路演邀请了来自政府单位、知名高校、大数据行业及金融行业的20余位评委莅临现场指导,采用“线上评审+线下路演”的方式进行,不设具体命题,赛道框架内选手自行命题,根据提供的数据字典进行贴合业务方向的挖掘。经过激烈的路演角逐,由北航博士生钱弘毅、张力,硕士生刘辉、张珅、刘璐璐组成的北航“一群猫”团队斩获本次复赛第一名,所提出的“基于联邦学习的个人信用评估方案”被评级为全场唯一一个S级(特优等级)。该团队校内指导教师是软件学院的宋友老师和王宝会老师,企业指导教师是华融科技的高嵩峰老师和彭雷老师,赛事指导老师是中国移动的张湛梅老师。

本次大赛主题为“竞逐数海,领航未来”,意蕴竞争追逐数据海洋,领航数据新未来。大赛由中国移动信息技术中心主办、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承办,旨在通过鼓励高校学生立足金融行业数据应用需求,依托中国移动大数据资源,利用中国移动梧桐大数据平台,探索高效、可行的行业数据应用新思路,推动科研成果输出,进一步融合中国移动大数据产学研用,共同探讨大数据在智慧金融领域的发展定位。

(审核:张德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