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本科生荣获“科研英语演讲”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20

北航新闻网5月20日电(通讯员 姜全红 孙梅)日前,第三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落下帷幕,我校61名本科生报名参加了大赛(本科生组),经过激烈的角逐,北航学子共荣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其中,我校李安琪同学获得全国总决赛特等奖;马率峰同学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乌尼巴雅尔、王圣博;张子牛、楚怡淳;李婵;刘睿琪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指导教师为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孙梅、姜全红。

 

全国总决赛特等奖:李安琪

全国总决赛一等奖:马率峰

“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是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中国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华北电力大学联合举办,旨在提高我国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使用英语进行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的能力。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全国20个赛区67所高校组织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初赛。我校与华北电力大学联合举办了北京赛区的决赛落地赛。

指导本科生撰写英语学术论文并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和科研英语演讲比赛,是我校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推进公共外语教学改革、助推北航“双一流”建设而采取的教学改革探索。自2017年以来,已经指导大学一年级本科生撰写英语论文238篇,81篇论文参加了第四和第五届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25篇论文获评大会优秀论文,另有14篇论文被CPCI和EI检索国际学术会议录用并发表。所有这些改革探索为进一步深化北航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积累了经验,先后获得了学校的“教学优秀奖”和“优秀教学成果奖”,并已经与清华大学出版社签约开发英语科研学术写作和演讲的相关教材。

全国总决赛“特等奖”获奖学校名单及获奖视频作品网站链接:http://sentbase.com/cn5mrp/?content-app-content&contentid=632

(审核:马树微)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