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子在第12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喜获一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25

北航新闻网5月25日电(通讯员 祝文羲)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吉林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32个赛区207所高校的646名学生参赛。我校共有4名同学入围本次决赛,全部在决赛中斩获奖项。在非数学类决赛中,张昭同学获得非数学组一等奖,房霆赫获得二等奖,徐步闲获得三等奖;在数学类决赛中,罗天赐获得数学组二等奖。

3

在本届数学竞赛的初赛中,北航学子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届竞赛,我校参赛学生达1359人,共有894名学生在初赛中获奖,数学类85人,非数学类809人,获奖学生人数居北京市各高校首位,同时我校获北京市优秀组织奖。

比赛前,为加强数学学科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数学科学学院张继龙、李娅、李美生、冯伟杰、文晓五位老师为学生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培训。其中,李娅随队前往吉林大学,为学生进行赛前答疑,疏解赛前焦虑,全方位保驾护航。老师们充分全面的准备、全心全意的付出是我校学子在决赛中取得佳绩的重要保障。张继龙、李娅、李美生、冯伟杰四位老师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旨在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发掘数学创新人才。目前已成为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的最具影响的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是全国各知名高校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是广大青年学子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该竞赛一般于每年10月底至11月初举行预赛,次年3月举行决赛。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