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经验交流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28

北航新闻网5月28日电(通讯员 陈骥)5月26日,我校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经验交流会在如心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负责人,党外青年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慧玲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经验分享及座谈交流,旨在为党外人士搭建一个经验分享、学习交流的平台,更好的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不断提高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能力水平。

座谈会上,北航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机械学院王春洁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原北京市政协常委、经管学院王惠文教授,民进北京市委原常务副主委、北京市政协原副秘书长李焕喜分别作主题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和在履职方面的工作实践与大家分享交流。王春洁教授从人大代表的履职、学校民主管理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她讲到,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提出问题时一定要有建议和办法。王惠文教授向大家讲述了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带领团队,积极开展科研攻关,先后向上级部门提交了30余篇提案和信息,其中一篇被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分享了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应当秉持科学精神,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去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努力解决问题的经验体会。李焕喜指出,党外知识分子要充分认识自身的社会价值,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有责任地去反映问题,并结合自身特点,找准着眼点、出发点,言之有据,拿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学校继续畅通建言献策渠道,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搭建平台,并将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成果纳入教师考核体系中。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畅所欲言,交流建言献策的经验与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经验交流会内容丰富、气氛活跃、收获良多,希望以后能够经常性开展交流学习,不断提高建言献策能力水平,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积极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为学校发展献智献策。

张慧玲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成员等在反映社情民意,提交提案议案和建言献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感谢大家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推动学校发展等方面所做的重要贡献。她表示,学校统战部将进一步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民主管理、经验交流搭建沟通平台、畅通信息渠道,支持党外人士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审核:张慧玲)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