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式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28

北航新闻网5月28日电(记者 孙也程/文 邸白鹭/摄影)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5月28日上午,北航在晨兴音乐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式,邀请中央党校督学组督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倪德刚教授,为读书班全体学员做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与发展》的辅导报告。开班式由党委副书记程波主持,全体在校校领导与200余名参与读书班的党员处级干部共同聆听报告。

在报告中,倪德刚教授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与发展的历程,详细阐释了毛泽东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殊规律”论、“个性”论、“各具特色”论等独创性理论成果,系统解读了邓小平创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程,对《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要文献进行了导读。最后,他概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主要文献内容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特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指导思想。

程波在主持中指出,集中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专题学习,是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的重要方式。在学习过程中,要严肃学风、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悉,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分为4期,将对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一次全覆盖轮训。本次读书班邀请到中央党校、北京市委党校的多位知名专家,按照百年党史的四个时期设计课程,将综合运用讲授式、研讨式等不同方式,增强党史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提升学习效果。

(审核:李建伟)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