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2021年度校园开放日暨招生信息发布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11

北航新闻网6月11日电(通讯员 姚又琳 文信林 孔祥明/文 记者 刘耀泽/摄影)6月11日,北航2021年度校园开放日暨招生信息发布会在学院路校区举办。招生就业处、宣传部、教务处、北航学院、高等理工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面向线上考生家长及现场数十家新闻媒体代表发布北航2021年度本科招生政策,并解读招生专业、人才培养等热点问题。

上午9时,一年一度的北航校园开放日在“云”端举行。活动以VR全景“云”探校、政策信息“云”发布、学院风貌“云”展示、招生答疑“云”咨询等形式,为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北航招生政策,明晰北航专业培养、学科前景、升学就业等热点问题提供了专业便捷的平台。招生就业处处长邓怡、教务处处长曹庆华、北航学院院长钱政分别围绕学校招生政策、人才培养和大类培养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阐释,使高考考生和家长对北航有了初步的印象。同时,招生办公室全程在直播间进行咨询答疑,回答考生和家长关心的相关问题。

招生就业处处长邓怡介绍学校招生政策

教务处处长曹庆华介绍学校人才培养政策

北航学院院长钱政介绍学校大类培养理念

活动期间,招生办公室通过全新研发的线上宣传页面,将全校各招生学院的风貌触达给每一位考生和家长,使考生和家长近距离感受北航的学习、科研、生活环境和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上午10时,招生信息发布会在致真大厦举行。发布会上,邓怡将北航2021年度本科招生政策概括为“三个不变和三个亮点”。今年,北航在全国的本科招生规模保持不变,仍为4000人;录取政策仍坚持分数优先,没有专业级差;对于部分高考成绩优秀的考生,继续给予报满专业志愿零调剂政策。在三个亮点中,第一个亮点是北航继续实行大类招生和大类培养。学校将30多个专业学院的70余个专业方向整合成为航空航天、信息、理科和文科四个大类专业和七个示范学院试验班专业。第二个亮点是北航今年全面实行“北斗七星”战略。“北斗七星”战略可以划分为1+3+3,“1”是未来空天领军计划,第一个“+3”是教育部的拔尖计划,包括计算机拔尖计划、空天力学拔尖计划和华罗庚数学拔尖计划,瞄准基础学科前沿和未来空天科技,依托我校高等理工学院进行培养,另外一个“+3”是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医工交叉试验班。第三个亮点是我校新获批了网络空间安全、虚拟现实技术、智能感知工程、智能飞行器技术四个本科培养专业,作为录取至相关大类招生专业的学生未来可选择的专业学习方向。

教务处处长曹庆华针对北航的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北航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两领牵引、三全提质、五育并举,着力打造新时代北航人才培养的四强模式。北航学院院长钱政对北航的大类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北航学院成立于2017年,负责学校大类招生本科生的培养与书院管理工作,学院内设传源、士谔、冯如、士嘉、守锷、致真、知行七大书院,全面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着力打造大类一流本科课程,开展精细化的导师制育人工作。高等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刘科生对北航高等理工学院进行了介绍。2021年,高等理工学院统筹教育部拔尖计划和未来技术学院等国家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在北航的实施,聚集校内外优质教学科研资源,实施八年制本博贯通、定制化学研一体的柔性培养,采用学分制、导师制、书院制和个性化、小班化、国际化模式。

发布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还分别回答了中国日报、北京日报、澎湃新闻、北京考试报等媒体记者关于转专业政策、学生资助政策以及志愿填报建议等方面的问题。

此次校园开放日暨招生信息发布会活动得到了考生家长和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良好反响,为今年的高考招生宣传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开端。接下来,学校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工作组将结合实际情况,奔赴全国各地为考生进行面对面的招生咨询,力争在今年的招生工作中再创佳绩。

(审核:邓怡)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