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北航少年”——2021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生晚会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18

北航新闻网6月18日电(通讯员 张聪/文 卢思宇/摄影)6月15日晚,2021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生晚会“恰北航少年”在学院路校区晨兴音乐厅举办。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副校长黄海军、党委副书记程波,各学院书院及各机关部处负责人与线上线下3000余名毕业生一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以建党百年北航学子的时代担当为主题,以大学生活中的成长发展与心路历程为主线,精心设计编排了新颖生动的各类节目,在毕业之际为同学们带来一次情感升华之旅,充分彰显毕业生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良好风貌。

第一个篇章名为初识新鲜。四年前,同学们怀着憧憬走进北航校园。晚会第一项学院大点兵所飘扬的一面面院旗,让大家回想起了开学典礼时的场景。

音效小品《北航的幸福生活》,带大家回顾了大学生活中习以为常的点点滴滴。

奔跑在TD线中的身影,是北航生活的标志之一。每到学期末时,“你刷够TD了吗”也成了同学间热议的话题。站在TD线终点回望来路,又是怎样的心情呢?街舞社精彩表演《TD线与成长》围绕TD线提出了四个问题,展现了北航毕业生四年间的不同选择和坚持。

第二个篇章“懵懂坚定”,讲述了百感交集的大二时光。虽仍懵懂,却也坚韧,珍惜着当下,又构想着未来。日复一日,默默地积累着少年们的无尽能量。

武术表演《侠客北航》以中国功夫为核心表现了保持初心、拥抱坚守的北航少年,从懵懂逐步成长为雏鹰展翅、翱翔江湖的时代强者。

舞蹈《我心中的红》讲述了建党百年来红色精神的传承与赓续。一面旗帜下我们共同成长,向着远方航行,栉风沐雨经历成长,同学们的心中升腾起自己的红色信仰,传承着北航人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在大学的记忆里,可敬可爱的老师最令同学们难忘。在和老师相处的过程中,同学们总有一些想问却又没机会问的问题。毕业晚会节目组采访到4位老师,通过视频展示了可爱的老师们睿智的回答。

第三个篇章“牵挂不舍”,是毕业时节的真情呈现。四年间陪伴同学们朝夕相处、答疑解惑、指引前行的学生辅导员们,倾情献唱《星空下的青春,干杯》为同学们送上真挚的祝福。

相声《我打了个时空出租车》则以时空穿越的想象,在笑声中带大家一同回味起大学的精彩生活和难忘回忆。

时间飞逝、总有不舍,愿同学们化作飞鸟,即使将要各奔东西,也要迎着那闪亮的朝阳和光芒,展翅飞向蔚蓝的天际。北航2021毕业季主题曲《飞鸟》动听的唱出这份深情与憧憬。

第四篇章“奋斗热血”,激励着一起走进奋斗拼搏的岁月。仰望长空,星河滚烫。奔跑在北航的同学们,追寻的是万丈长空。追寻长空,道阻且长,然行则将至。配乐朗诵《长空》道出了一代代北航人接续奋斗的壮举和初心。

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学生舞蹈团精彩纷呈的舞蹈《不忘初心》,以踏步向前的动作为线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永恒的初心使命和永远向前的奋斗力量。

百年征程,少年筚路蓝缕走向前,美好生活的目标正在一代代少年的接续奋斗中不断实现。恰北航少年,风华正茂,四年的成长告别了稚嫩的脸庞,用北航的青春力量点燃奋斗的希望。青春挥舞着执着的梦想,北航人将在新百年征程中勇往直前、更创辉煌。

(审核:庄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