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召开管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18

北航新闻网6月18日电(通讯员 董琳)2021年6月15日上午,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在如心会议中心召开了两院管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徐惠彬校长、黄海军副校长、王云鹏副校长、相关部处负责人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惠彬主持。

本次会议主题为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建设方案研讨。文东升院长汇报了两院建设方案,向管委会介绍了两院合并以来的工作进展,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设施建设等方面汇报了两院未来建设方案,并将相关重点问题提请管委会审议。

徐惠彬肯定了两院建设方案,管委会对学院人才培养成果表示认可,建议两院成立学位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等机构;建议在现有两个本科专业基础上,增设一个信息化专业,形成以航空航天、机械、信息为三大支柱的“空天信”融合发展;建议两院以培养具有国际学术大师潜质的领军人才为目标,实施4+4本博一体化培养方案;建议加大国际教师引进力度等,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保障体系。本次管委会为两院后续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有益建议。未来,两院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致力于建设科教融合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及科研创新特区,助力北航“双一流”建设。

(审核:文东升)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