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18

北航新闻网6月18日电(通讯员 周婧琳/文 宋聪 王辉/摄影)6月17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徐惠彬,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黄海军,党委副书记程波等共26名委员出席了会议。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汇报了硕士、博士学位审核情况,从论文评阅、答辩组织、分委员会审核等方面,对本批次申请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人员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结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申请博士学位创新成果评价规定》的推进实施,汇报了预答辩、创新成果评价等质量保障体系中关键环节的落地情况。研究生工作部从理想信念、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对本次申请硕士、博士学位人员的思想政治情况作总体汇报。各分委员会依次汇报了本次审核硕士和博士学位的情况,并对在评阅答辩、分会审核等环节存在的特殊情形作重点说明。教务处就2021届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情况,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汇报备案。经与会委员认真审核、评议和投票表决,会议决定授予445人博士学位、2256人硕士学位、3295人学士学位。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汇报了导师管理、论文抽检和学术申诉等相关文件的制定修订情况。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与系列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迫切需求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中面临的现实问题,研究生院广泛调研、深入论证,并经过反复迭代优化、先行先试,全方位征求意见建议,修订了《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管理办法》和《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实施办法》,制定了《研究生更换导师管理办法》和《研究生培养环节学术申诉受理处置办法》。经与会委员认真审议并投票表决,均全票通过。

会议听取了发展规划部对学校自主审核与申报新增一级学科博士点总体情况的汇报,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空间与环境学院分委员会负责人分别对相关学科建设情况、新增学位授权点审核标准进行了详细介绍。经审议和投票表决,同意新增安全科学与工程、地球物理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会议还讨论了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等其他重要事项。

(审核:肖志松)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