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辅导报告暨结业式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17

北航新闻网6月17日电(记者 焦羽佳/文 邸白鹭 刘耀泽/摄影)6月17日下午,北航在晨兴音乐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辅导报告暨结业式,邀请中央党校科社教研部副主任郭强,为读书班全体学员做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的辅导报告。结业式由党委副书记程波主持,全体在校校领导与200余名党员处级干部共同聆听报告。

郭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总目标、新内涵、方法论四个方面,阐释了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完善和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略,对如何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全面深化改革这一重大理论创新,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继续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

中央党校科社教研部副主任郭强作报告

首批示范读书班学员代表、教务处处长曹庆华以及4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学员代表、招生就业处处长邓怡,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伟东,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帮龙,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江浩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意义重大,十分必要。本次读书班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有效提升了理论知识水平。通过系统学习党史,对本岗位工作也有了许多新思考和新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本专业领域建功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书记曹淑敏系统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并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作了部署安排。她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系统回顾高等教育史、科技创新史、北航建校史相结合,与传承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和空天报国的北航精神相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具体行动,进一步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统筹推进事业发展相结合,加强顶层设计谋划,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学院要切实履行好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各领导干部要自觉肩负使命和责任,坚定信心,为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构建一流大学体系做出贡献。三是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校领导干部要带头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展示北航党员良好风貌,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委书记曹淑敏作总结讲话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于4月举行首批示范读书班辅导报告会,40多名干部积极参加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百年党史的理解和认识,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首批示范读书班的引领下,学校组织开展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在全校所有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一次全覆盖轮训。

自5月28日开班式起,学校利用两个周末的时间,分专题举办了4期读书班。每期均由校领导带班,包括开班式和结业式辅导报告,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参加了2个整天、14个学时的封闭学习。读书班邀请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科社教研部主任曹普、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刘宝东、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高中华、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陈述、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副总编何忠国、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杨云成等多位专家授课。讲座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对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进行了详细阐释。授课专家们用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为读书班学员理解和把握历史脉络提供了思考和借鉴,为下一步更加全面深入学习党史打下坚实基础。

在“闭门”读书的过程中,各读书班学员保持严肃学风,认真聆听讲座,在分组交流研讨同学共进,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分享学习体会,取得良好学习效果,切实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审核:李建伟)

编辑:焦羽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