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北京市“三优一先”表彰中荣获两项荣誉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29

北航新闻网6月29日电(记者 胡译文)6月17日上午,北京市召开“三优一先”表彰大会,对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即“三优一先”)予以表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东林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被评为“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苏东林院士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她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入党38年的老党员和科技工作者,始终牢记科技报国初心,一直坚守在电磁安全与电磁兼容领域,着力破解国家“卡脖子”难题,相关研究曾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苏东林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扎根课堂一线,三十年如一日讲授本科生专业基础课程,做潜心育人的好老师;她创立了我国首个“电磁兼容与电磁环境”学科,带出了一支包括4位型号副总师的国防创新团队,培养的博士生90%以上进入国家和国防建设主战场,为我国的科技强国事业培养一批批人才。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在工作中始终注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曾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学院”等荣誉。学院党委坚持为党育人,以思政工作为生命线,获评北京市德育先进集体,国家关键领域高层次人才专项计划在学院设立“吴大观班”。学院党委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引领支撑行业发展,获批教育部先进航空发动机协同创新中心等8个国家级平台,获12项国家奖,承建的一级学科“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为A+学科,坚持五育并举,是我国培养“中国心”航空发动机专业人才的重要基地。

荣膺这两项荣誉,是北京市委对学校党建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我校党建工作做深做实的写照。据悉,本次表彰大会共有300名共产党员获得“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03名党务工作者获得“北京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101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获得“北京市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称号,202个基层党组织获得“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表彰会上,市领导还为受表彰代表颁奖,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