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岁月守初心 信念永恒跟党走——北航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30

北航新闻网6月30日电(通讯员 郭永秀/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6月29日下午,一场别有意义的“峥嵘岁月 不忘初心 永远跟党走”——北航离退休教职工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在晨兴音乐厅举行。为656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扬69位离退休优秀共产党员、32个先进党支部,表彰5个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15个先进个人以及10个先进工作者。

 

活动现场

副校长刘树春出席活动并讲话。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关工委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和学生代表,以及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委委员,关工委、“三老”协会、老年大学、老年社团等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共同回忆峥嵘岁月的奋斗人生,一起表达永远跟党走的真挚情怀。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查国清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在奏唱国歌声中开始。全场起立,歌声嘹亮、壮志豪迈。与会老党员们胸前佩戴着夺目的党徽、鲜艳的大红花,个个精神抖擞、神采奕奕,专注坚定、激情满怀。

全场起立唱国歌

大会宣读了《关于表扬离退休教职工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之际,为表扬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经学校党委同意,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决定,授予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等32个党支部“先进党支部”称号;授予于振江等69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为“先进党支部”颁奖

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推进工作,学校党委决定,授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等5个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王应德等15位同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授予王少萍等10位同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颁奖

百年奋斗,百年荣光。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纷纷发自肺腑做了交流发言。91岁高龄的优秀共产党员、原能源与动力学院陈光老教授真情表达自己一生对党的一片深情。陈光表示,自己虽已退休多年,但退休不褪色,坚守活到老、学到老、奉献到老的信念,为祖国航空事业、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继续贡献绵薄之力;先进党支部代表、育新北航退休党支部书记马岐分享了引领党员坚定党性、创新开展支部活动、一心为党员群众服务、成为党员群众主心骨贴心人的经验做法;“光荣在党50年”代表曾妙南深情的说,自己做梦都没有想到从一个放牛娃到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他表示要坚守“党给了我一切、我要把一切献给党”的诺言,倾心投入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做出应有的贡献;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少萍分享了学院党委重视支持学院关工委工作,突出对青年师生的思想引领、传承红色基因、高扬爱国主义时代主旋律,开展“双关”工程、编撰院史等特色活动。王少萍表示,要积极为学院关工委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激发老同志讲述更多的学院老故事、北航老故事的热情,使北航精神薪火传承。

优秀个人、先进集体、“光荣在党50年”代表做交流发言

五十年党龄,五十载光荣。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决定,2021年党中央首次向健在的、截至今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刘树春向与会“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佩戴了纪念章。一枚金灿灿的纪念章,承载了光荣与梦想、责任与激励。我校共有656位老党员获此殊荣,其中年龄最大的98岁高龄,入党时间最长的81年。

向与会“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佩戴纪念章

会上,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刘树春举起右拳,带领参会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会场。尽管岁月在老党员们的脸上写满了沧桑,但对党的赤诚之心依然火热。入党誓词镌刻着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的初心与使命,更记载见证着每名老共产党员一生跟党走的信念追求。他们目光坚定、神情肃穆,满含热泪、慷慨激昂,仿佛又回到了意气风发、光荣入党的青春岁月。

重温入党誓词

刘树春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示祝贺。他热情赞扬了离退休党支部以及广大离退休党员,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著书立说、关心下一代,以多种方式传递正能量的良好精神风貌。刘树春深情地说,近70年办学历程,一代代北航人始终传承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践行爱国奉献、敢为人先的价值追求,凝练形成了“空天报国”北航精神。北航各项成绩的取得,无不浸透着老同志们的智慧和汗水,更饱含了老同志的理解与支持。希望离退休各党支部、各涉老组织以及广大老同志,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自觉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用好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弘扬“空天报国”北航精神,帮助青年师生更好地树立新时代北航人的精神标识。

副校长刘树春讲话

活动中,老同志代表李志敏、吕玉琴、陆淑英为学生代表赠送老同志向建党百年的献礼之作《把一切献给党》《晚霞映红》《空天报国志》等北航老故事系列书籍,希望同学们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感人故事的学习,增强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立志献身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决心。

老同志代表为学生代表赠送北航老故事系列书籍

活动中,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记录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党员的视频短片《我心中最想对党说的话》《建党百年 他们》。穿插进行了诗朗诵《空天报国志 百年庆党生》以及舞蹈《欢聚一堂》表演,老同志们自编自演,以诗歌、舞蹈等方式,尽情表达对党对北航的无限热爱与赞美之情,展现老同志耄耋不言老、晚霞别样红的奋斗精神与昂扬情怀。

诗朗诵《空天报国志 百年庆党生》

舞蹈《欢聚一堂》

活动最后在全体齐唱《国际歌》的激昂歌声中结束。

全体齐唱《国际歌》

据悉,七一前夕,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率全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单位领导逐一上门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烈士遗属,为未能到会的“光荣在党50年”党员佩戴“在党50年纪念章”、敬送献花,为困难党员送去慰问金,表达学校党委对老同志的真挚关怀与暖心问候。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慰问高镇同院士   宋超/摄影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