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总结座谈会暨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6-30

北航新闻网6月30日电(通讯员 丁瑞云)近日,北航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总结座谈会暨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如心大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程波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及部分院系负责人,第二十二、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庄岩主持。

座谈会上,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张晓磊通过培养学习、派遣服务、思想引领、教育教学、公益实践和宣传推广几方面的详细汇报,概述了2020-2021年度全团授课教学、志愿实践、特色拓展等活动开展情况。

程波肯定了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对各位成员立志扎根西部、矢志奉献,在砥砺前行中传递希望、播撒种子的选择表示鼓励。在第二十三届支教团出征之际,他对成员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全情投入,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真正地做一名合格的“四有”好老师;二是坚持学习,在服务祖国、奉献人民的事业中全面提升自己;三是传承进取,擦亮北航志愿支教的品牌;四是严守纪律,高兴地去、圆满地回,以高度的政治觉悟、牢固的纪律意识完成支教活动。

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支教服务地一年以来的成果和故事。宁夏泾源分队张晓磊汇报了成员投身教育教学和学校事务的基本情况,瞄准“有温度、有意义”的目标,举例思政性、科学性、拓展性和桥梁性等为引导的多项校园活动成效。新疆吉木萨尔分队冯琨以“打造天山脚下的北航品牌”为题,汇报了一年来以教学工作为核心、以“教学+行政”、特色实践、系列捐赠为品牌的育人体系。山西中阳分队李汶倩汇报了支教成员一年来务实教育教学的方法和成效。新疆吉木乃分队徐国辉回顾了支教团在党建引领、服务教育教学、组织校园活动和校外实践的系列工作。西藏山南分队杨晓龙、李浩源分享一年来坚持“缺氧不缺精神”的作风,积极投身服务学校思想学习、教育教学、文化活动和志愿服务等工作的情况。两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随后进行了自由交流。

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结合自我思考,从培养准备、初心使命、责任担当等方面做了发言和表态。在别具心裁的安排下,二十三届全体成员为一年后的自己写下亲笔信,期待来年见证收获与成长。

会议的最后,程波为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余敏、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扬为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赠送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希望他们能够坚持学党史、知党史的初心,在未来一年的支教服务中牢记时代责任,勇担青春使命。

据悉,我校于2002年加入由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加上即将出征的第23届支教团,我校累计向宁夏、西藏、新疆、山西等地区派出共19批240名志愿者。十九年来,历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服务地中小学支教岗位上传道授业、恪尽职守,积极开展系列志愿支教和扶贫工作,获得各服务地师生群众的一致好评,激励着更多北航青年在祖国西部广阔的舞台上丰富阅历、磨练意志、增长才干。

(审核:庄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