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荣获“中国冰雪科技联合攻关单位”称号等荣誉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7-06

北航新闻网7月6日电(航宣)7月5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冰雪项目2020-2021赛季表彰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举行,表彰进入北京冬奥会周期以来,开展冬奥备战科研攻关、表现突出的单位。北航荣获“中国冰雪科技联合攻关单位”称号,北航柯鹏副教授获聘“中国冰雪科学家”。据悉,本次表彰共有16家单位荣获“中国冰雪科技联合攻关单位”,15位专家学者获聘“中国冰雪科学家”。

北航荣获“中国冰雪科技联合攻关单位”称号

 

 

北航柯鹏副教授获聘“中国冰雪科学家”

冰雪运动过程是一个典型的人机环境耦合的复杂系统,在现实约束下实现运动员-装备-环境与科学训练的最佳匹配和高效集成,才能取得更好成绩。虽然运动装备和训练器械等可以全球采购最先进的,但适应我国国情地貌和运动员个性化特征的技术和方法无法直接获得,是备战训练中面临的一大困难。在国家体育总局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直接指导和帮助下,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柯鹏副教授率领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等师生组成的团队,充分借鉴航空工程的基础理论和技术方法,基于“体工医交叉,人机环融合”的思路,立足现实国情,对标国际水平,基于冰雪运动理论解决核心科学问题,面向队伍需求开展科学训练技术研究,科技助力冬奥备战。 在国家体育总局开展的2020年度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评选中,荣获“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