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首封本科2021级录取通知书寄出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7-07

北航新闻网7月7日电(通讯员 姚又琳 文信林 孔祥明/文 邸白鹭/摄影)7月7日上午,首封北航2021级本科录取通知书正式寄出,开启我校2021年本科录取工作。

今年,北航录取通知书大礼包内涵丰富,传达了北航对新生的祝福。“北航定制”版的EMS邮寄包,封面设计为排列成北斗七星形状的7架飞机,带来无限的希望和遐想。录取通知书由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工业设计系学子杨凌霄自主设计,录取通知书整本录取通知书封面最先引人注意的是右上角的那架北京一号,主体部分是北航最富有历史韵味的老教学楼,希望将北航悠悠几十年岁月的历史传承给新生。通知书内页左上角选用了北斗系统的七颗卫星排列成北斗七星的形状,希望借此引导新生向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更深处迈进;画面下方兴奋地高举着录取通知书的女孩十分巧合地站在了剪纸页中老教学楼的门前,象征着新生跨越山河来到北航,也谕示着正是这一纸录取通知书跨越时间将北航的历史与新生的未来紧密联系在了一起。

北航定点扶贫县中阳县也给新北航人准备了一份礼物——新生专属中阳剪纸,由中阳人纯手工雕刻而成,镂空的纸雕“回答”二字屹立在北航大门之上,期待着与北航新生的第一次见面,正如同北航期待着新一代北航人对未来掷地有声的回答。几何勾勒的北航建筑线条,正如你的未来一样清晰明了,在这片蓝天白云下,可以尽情翱翔那份蓝色梦想。

此外,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发放北航资助政策介绍材料,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北航有专门的绿色通道和资助体系,到校即可办理,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帮扶,不用担心因为经济问题而阻挡了追逐梦想的脚步,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

首封北航2021级本科录取通知书的主人是北京市强基计划应用物理学专业考生高梓航同学。收到通知书后,高梓航同学与家人一起分享了这份喜悦,他表示,“北航作为理工科院校,学风严谨踏实,在这里我可以和同学们同舟共济,一起攻克难关。我对未来工作的希望并不十分单一,但是我坚定的是要做一份实实在在的事业,如若未来能够进入航天相关部门工作,可以说是圆梦了。希望能凭借自己和无数奋斗者的努力推动物理学研究前进,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

每一封录取通知书的顺利寄出,背后都是北航对迎接新一批学子的热切期盼。收到录取通知书后那份欣喜与感动,将成为学子一生难忘的记忆。

即日起,近4000封北航本科录取通知书将陆续发出。定制版北航EMS录取信封,将载着录取通知书、新生专属中阳剪纸、致北航2021新生的一封信等完备的入学资料,从北航校园陆续飞到每一名2021级新生手中。

(审核:邓怡)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