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徐惠彬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7-12

北航新闻网7月12日电(记者 焦羽佳/文 邸白鹭 刘耀泽/摄影)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7月1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惠彬院士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题,围绕对党史学习教育和体会、北航69年发展的回顾与思考以及从党史校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三方面内容,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副校长刘树春主持。

徐惠彬指出,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深刻认识“三个必然要求”和“六个重点任务”,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回顾百年来高等教育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北航69年创业兴学的历程,他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高等教育和北航事业发展的坚强保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深入领会“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徐惠彬指出,北航自诞生起就肩负国家的使命和责任,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建校69年来,北航始终坚持一流师资队伍立校,始终坚持培养一流人才立德,始终坚持科技创新立功,在全体北航人的共同努力下,北航无愧于党和国家的重托与期望,创造了令人骄傲的光荣成绩。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徐惠彬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对国家发展战略的新任务、新要求,徐惠彬深入分析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内涵特征与建设路径,对学校在科技创新、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重点工作的新目标、新体系、新任务提出要求。徐惠彬强调,要坚持对标新的使命要求、牢牢抓住新的发展机遇,打造科研成果新的“国之重器”,持续巩固北航科研创新的优势地位。要站在新的起点,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全体北航人还要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砥砺初心,接续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学院院长、机关部处处长,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党委、宇航学院党委、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党员代表等200余人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现场聆听了党课。

(审核:李建伟)

编辑:焦羽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