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子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中喜获5项一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9-01

北航新闻网9月1日电(通讯员 管天玉)近日,2021年度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决赛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北航8支参赛队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中,《涉密场所无线上网行为捕获与精准定位技术》(参赛队员:刘安迪、唐艺方、刘伟欣、刘文建,指导老师:刘建伟)、《基于变色龙哈希的可监管区块链》(参赛队员:金钰、李天宇、邓煌昊、张岳熙,指导教师:张宗洋)、《契安信——基于区块链的高效公平多方合同签署平台》(参赛队员:阮航、张珂瀚、姜一凡、王菁菁,指导老师:高莹)、《信康盾——基于可搜索加密的隐私保护防疫系统》(参赛队员:张政、周游、马文、李鹏飞,指导老师:张宗洋)、《时空之眼——基于深度学习的监控视频篡改检测系统》(参赛队员:周子奕、张明明、周博瑞、蒋亚卓,指导老师:洪晟)等5个项目获得一等奖;《FaceGuard——面向隐私和安全的人脸识别系统》、《邮堤——基于密文策略属性基加密的物流隐私保护系统》等两个项目获得二等奖;Catanothor——智能终端的多级安全通信方案》获得三等奖。获一等奖数量和获奖总数在全国高校均名列第一,刘建伟、张宗洋、洪晟、高莹获“优秀指导教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为选拔、推荐优秀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技术水平、创新实践与综合设计能力,推动我国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建设与改革而举办的,大赛内容以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可涉及密码算法、安全芯片、防火墙、入侵检测系统、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系统安全、VPN、计算机病毒防护等。

(审核:蒋燕玲)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