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9-09

北航新闻网9月9日电(通讯员 王星歌 孔令怡/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9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以“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矢志空天报国”为主题的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第五届“立德树人奖”获奖教师、首届管理服务贡献奖获奖教师、从教30年和荣休教师代表,与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共庆节日。全体在校校领导,受表彰教师代表、各学院和机关部处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在晨兴音乐厅参加了大会。

教师节表彰大会现场

大会开始, 建党百年广场献词、合唱参演者表演《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用嘹亮的歌声与诚挚的情感唱出北航人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教师节表彰大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程波为从教30年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程波为从教30年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播放了荣休教师视频,展现了教师们用一生的坚守,践行着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与担当。校党委副书记赵罡为荣休教师代表颁发纪念牌,新进教师代表为荣休教师代表献花。

校党委副书记赵罡为荣休教师代表颁发纪念牌,新进教师代表为荣休教师代表献花

教师周晰丽演唱《感恩》,致敬全体教师,感谢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为激励全校管理服务岗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岗位上实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2021年,学校设立“管理服务贡献奖”,评选表彰具有突出贡献或取得突出成绩的长期工作在管理服务一线的优秀教师。副校长刘树春为10名获奖教师颁奖。

副校长刘树春为获奖教师颁奖

2021年是“立德树人奖”第五届评选,学校在坚持广大师生推荐,突出扎根教学一线等方面仍在持续不断的完善、创新和优化,全面动员、精心组织,师生广泛关注,参与率再创新高,达94.5%。经过师生投票推荐、专家联名书面推荐、单位遴选、分委员会评审、委员会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9名优秀奖和4名卓越奖获奖教师。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副校长陶智为“立德树人优秀奖”获奖教师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副校长陶智为“立德树人优秀奖”获奖教师颁奖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为“立德树人卓越奖”获奖教师颁奖。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为“立德树人卓越奖”获奖教师颁奖

曹淑敏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发展和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全体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曹淑敏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开启之年,更是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之年,她就如何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大先生”交流三点意见:一是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着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是多措并举激活发展增量,切实提升教师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讲话

曹淑敏强调,北航要努力成为一流大学方阵排头兵,希望每一位教师胸怀国家、肩负使命,做学生的“大先生”。希望全体教师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勇担使命和责任,汇聚北航力量、贡献北航智慧,率先走出一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之路,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做出北航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北航于2017年设立“立德树人奖”,作为教师队伍最高荣誉,旨在表彰扎根教学一线,倾心潜心教书育人的师德楷模。经过五年的精心组织和不断完善,学校在强化榜样示范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营造了很好的尊师重教的校园氛围,也激励了更多的老师向榜样学习,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审核:张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