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中秋 逐梦北航——学校开展慰问2021级新生代表交流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9-16

北航新闻网9月16日电(通讯员 杨岳朋/文 朱权/摄影)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也是2021级新生入学后将要在北航度过的第一个节日。9月15日中午,校党委副书记程波来到沙河校区亲切慰问2021级本研新生,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沙河校区管委会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来自各学院(书院)的25名本研新生代表参加慰问交流活动。

慰问以“中秋诗词大会”暖场活动开始,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朗诵含“月”的诗句,向大家介绍古诗中蕴含的情感,跨越古今,一同感受月圆中秋的节日气息。随后,进入“月圆中秋,相聚北航”主题活动环节。大家一同观看了“月圆中秋·逐梦北航”的主题视频,视频中家长们的殷切寄语和梦拓学长学姐的祝福问候,让在场的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来自家长的殷切期望和来自学校的温暖关怀。随后,同学们一同品尝了学校精心准备的特色月饼“合一饼”,大家一起为生日是9月份的三位同学过生日。

活动进入“逐梦北航,未来可期”主题交流环节,新生代表们从来到北航学习生活的初体验和对未来的期待两方面做了交流分享,来自冯如书院的廖宵果同学表达了对校园环境的喜爱,以及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憧憬;来自飞行学院的龙天同学谈到,虽然训练强度大,但再苦再累也不怕,只因自己对蓝天的向往与执着;来自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蔡墨泉同学谈到了自己对空天报国的北航精神的认识以及投身于其中的坚定决心……同学们的发言表达了新生对学校的热爱和对大学新生活的美好期待,赢得了在场师生一阵阵掌声。

程波代表学校向2021级新生表达慰问,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体会并向大家提出了期望:一是要把北航当成自己的家,大家一同努力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二是要主动体验社会,合理应对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在不断的学习与实践中逐步明确人生方向;三是要实学实干,报效祖国,要珍惜学习机会,传承空天报国的北航精神,用真才实学报效祖国,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与会领导老师向参加活动的同学赠送《冯·卡门:航空航天时代的科学奇才》《量子理论—爱因斯坦与玻尔关于世界本质的伟大论战》《论语》《道德经》《大学·中庸》《全球通史》等书籍,勉励同学们善于向科学大师学习,努力探求科学真理,既要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要有全球化的视野,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