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专题学习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9-17

北航新闻网9月17日电(记者 孙也程)9月17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320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曹淑敏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程波领学并作主题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的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概括为“十二个必须”,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用“四个必然要求”深刻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重要思想保证。在学校工作中,必须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思政教育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思政课、“学习日”等,要与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结合起来,与“人文北航”建设结合起来,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文化观。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玲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建伟分别围绕“在组织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曹淑敏在总结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集体观看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

(审核:李建伟)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