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子在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一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9-18

北航新闻网9月18日电(通讯员 常婷)近日,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揭晓,北航学生设计的《后疫情时代下的蓝色污染-口罩》(创作人员:王雨、卢宇璐,指导老师:闫烁)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情报特工》(创作人员:郑鑫,指导老师:徐静秋)等五件作品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青玉案·元夕》(创作人员:吴业舟、李姝玥,指导老师:闫烁)等五件作品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获奖作品涵盖了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的绘画、视觉传达、数字媒体与数字动画等四个专业方向的内容。北航获得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

我校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为艺术设计领域的高水平知名赛事,也是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已连续举办8届。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着力提升大学生设计创新与实践能力,拓展国际视野,提高团队协作精神。本届大赛设立28个赛区,共有来自1456所高校申报的119785幅作品参赛,比赛设“非命题”“公益”“命题”三个赛道,作品类别涵盖人工智能+设计、视觉传达、数字影像、环境空间、造型设计、数字绘画等。我校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自2019年以来积极参与该赛事,连年获得优异成绩。

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获奖作品——《后疫情时代下的蓝色污染-口罩》,创作人员:王雨、卢宇璐 指导老师:闫烁

北航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获奖作品:《后疫情时代下的蓝色污染-口罩》

(审核:王群)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