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在2021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中喜获佳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9-30

北航新闻网9月30日电(通讯员 陈俣含/文 支学尊/摄影)近日,首都高校2021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各项活动获奖情况陆续公布。我校在此次活动中荣获2021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最佳组织奖”,在个人奖项中,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其中,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耿聪聪同学荣获心理健康演讲比赛一等奖;北航学院知行书院周奕晨同学的《我可爱的番红花》在北京市心悦读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北航学院知行书院李一丹同学的《有些话,我想说给你听》和北航学院冯如书院万莉同学的《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手绘画册荣获二等奖;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伊思嘉同学的《安慰》和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张杰森同学的《硝烟过后》荣获北京市心理健康文创作品大赛二等奖。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胡乐思同学的《迷途》荣获三等奖;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孙馨林、李洁 、王思懿、周健博、邹焜宇同学的《涨潮》荣获大学生心理短视频大赛三等奖。

首都高校2021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主办,以“磨砺生命韧性,绽放青春光芒”为主题,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提升大学生心理韧性、增强大学生抗挫折能力。根据活动的总体部署,我校精心组织,申请承办“磨砺韧性,绽放青春”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演讲比赛,以疫情防控为契机,突出生命在压力磨砺中彰显坚韧本色,青春在迎接挑战中绽放成长光芒,共有34所高校踊跃参赛。此外,学校还先后举办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灵阳光大讲堂、心理健康文创作品征集大赛、心悦读活动、原创心理短视频大赛等十余项活动。

近年来,我校一直大力推动活动渗透式积极心理健康教育,积极营造校园文化,关注学生的积极面,引导师生善于发现学生优势,培养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通过开展积极心理健康教育,把心理育人与校园文化生活紧密结合,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生以良好、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