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巍院士做客北航大讲堂 讲述中国航天科技自立自强的发展之路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0-19

北航新闻网10月19日电(通讯员 殷苏敏/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10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巍做客北航大讲堂,为师生们带来题为《敢叫日月换新天——中国航天科技自立自强的发展之路》的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建伟等出席报告会。本次北航大讲堂同时是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未来讲堂”的报告和《未来空天技术导论》课程,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科生主持。

北航大讲堂讲座现场

报告中,王巍院士饱含深情的从国家战略高度,回顾了党中央推进航天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抉择,总结了中国航天科技自立自强的实践探索和新时期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五点启示。最后,通过一张中国航天1964、2003、2021三次10月16日跨越时空同一天、致敬拼搏每代人的图片,勉励同学们空天报国、不断奋斗!在回答同学们的提问时,王巍院士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学期间扎实数理基础、培养创新能力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自信勇敢地面对科研无人区的挑战,未来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巍院士做客北航大讲堂

学生提问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为王巍院士颁发了“北航大讲堂”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为王巍院士颁发“北航大讲堂”荣誉证书

北航大讲堂讲座现场

王巍,中国科学院院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导航、制导与控制专家,长期从事光纤陀螺与惯性系统等新型惯性技术研究。1988年从北航自动控制系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91年获北航工学硕士学位,1998年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部长,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SCIENCE合作期刊《先进仪器与器件》主编。曾获国家技术发明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励8项,并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中国政府图书奖等多项奖励。先后被授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者奖章等多项荣誉称号。

(审核:刘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