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同心 聚力同行——北航2021年度十佳志愿者评选暨志愿服务表彰会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1-12

北航新闻网11月12日电(通讯员 丁瑞云)为继承志愿服务优良传统,发挥志愿服务的思政引领作用,展示广大青年志愿者矢志奉献的青春风采,11月10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十佳志愿者评选暨志愿服务表彰大会于新主楼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程波,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友联络发展处、校团委负责人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往届十佳志愿者代表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大会以我校2021年度志愿服务回顾视频《我们》开场。视频以“小我到大我”的思路展开,展示了作为北航志愿者的“我们”在过去的志愿服务中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并表达了对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保障的向往。

答辩现场,17位候选人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答辩,从日常志愿、重大活动、体会感悟等方面讲述自己的志愿经历,勾勒出新一代北航人的奉献与担当精神。来自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吕子良,多次参与重大活动的志愿服务,曾以志愿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典。他致力于将专业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曾作为骨干组织“首都高校科技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仪式,并接力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来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江浩林,曾作为北航“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12人团队中的一员,在寒冬中助力延庆赛区冬奥测试活动,传播志愿理念,带动更多同学广泛参与。来自飞行学院的符洋铭,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合唱团中的一员,在受伤骨折后坚持训练,最终在七一当天以饱满的热情献唱,并在总结会议中接受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初心向党,无畏向前。

17位候选人进行答辩

评委结合候选人材料及答辩表现进行现场打分评审,最终评选出吕子良、江浩林、王宇阳、夏侯超、刘洋岐、符洋铭、王泽滢、杨洋、刘奕辰、张宗正等10名同学获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年度十佳志愿者”荣誉称号。在2021年度志愿服务评奖表彰工作中,经单位推荐、个人自荐、材料审核、评选答辩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优秀志愿者305名、优秀志愿服务项目10项、十佳志愿者10名。在大会现场,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校党委副书记程波为2021年度十佳志愿者颁奖

校团委书记庄岩为2021年度优秀志愿项目负责人颁奖

宣传部副部长余敏为2021年度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

校友联络发展处副处长颜江芬为2021年度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

十佳志愿者作为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授予北航青年志愿者的最高荣誉,设立五年来在校内外产生广泛影响,通过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无数北航志愿者投身志愿实践,在服务社会中成就自我。

评委嘉宾与获奖同学及学院代表合影留念

据悉,自2012年“志愿北京”平台启用以来,我校学生志愿服务时长超百万小时。2016年起校团委启动“V蓝北航”全员志愿者行动计划,通过推动注册、健全组织、培育项目、规范管理、表彰激励这五个方面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强团员意识教育,推动全体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相关要求,进一步推进北航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本科生团员注册志愿者率最高达96.3%,志愿服务已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文艺演出活动中,北航共有670名师生参与服务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即将举办的2022北京冬奥会中,我校预计有300余名志愿者前往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参与服务保障工作,展现青年力量与青春风采,书写北航学子的冬奥故事。

(审核:庄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