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空天报国精神 做新时代北航人——徐惠彬校长为本科学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1-19

北航新闻网11月19日电(通讯员 杨景涵 高艺函/文 记者 宋超/摄影)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11月18日晚,校长徐惠彬院士为北航第71期学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传承空天报国精神 做新时代北航人》的党课。本次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程波主持。

党课现场

参会的入党积极分子首先共同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徐惠彬主讲的系列视频栏目《大学》的首场公开课——《打造中国航空发动机叶片“金钟罩”》。视频深入揭秘了“如何突破发动机叶片热障涂层的核心技术”“怎样让飞机发动机穿上中国人自己做的衣服”等科研攻关故事,生动展现了北航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空天报国精神。视频结束后,徐惠彬为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精彩的现场授课。

校长徐惠彬院士讲授《传承空天报国精神 做新时代北航人》专题党课

惠彬从北航建校的背景出发,讲述了北航69年光荣的办学历史与科研成就。他指出,从建国初期北航为新中国培养红色工程师,到现在北航面向国家与时代的需要培养创新拔尖的新时代人才,北航人代代相传的“爱国奉献,敢为人先,团结拼搏,担当实干”的空天报国精神始终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发动机”。

徐惠彬回顾了三代北航人在无人机、航空发动机和陀螺仪领域砥砺前行的故事,带领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了一代代北航人服务国家、奉献社会的突出事迹,深刻回答了“北航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北航培养什么样的人”“新时代北航青年应该怎样做”几个重要问题,寄语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锤炼品德修为、涵养科学精神、笃行勤学实干”,紧扣新时代脉搏,传承空天报国精神,将个人成长与发展融入国家的需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党课现场

党课后,与会的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徐惠彬校长的党课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内涵丰富,让自己深受启发。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一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党校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340余名学员在晨兴音乐厅现场聆听了党课。

(审核:宋晓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