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1-21

北航新闻网11月21日电(记者 王晴/文 邸白鹭/摄影)11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新晋院士座谈会。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副校长刘树春,副校长黄海军,党委副书记赵罡,副校长吕卫锋,校长助理张耀天出席会议,与新晋院士亲切座谈。座谈会由徐惠彬主持。

座谈会现场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我校计算机学院钱德沛教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王云鹏教授、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王自力教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座谈会开始,徐惠彬向2021年三位新晋院士表示了由衷的祝贺。他表示,院士是一所大学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党和人民对院士给予了高度的期望。北航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希望各位新晋院士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继续奋斗在教学科研一线,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发扬传承空天报国的北航精神,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与学校一起共同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长徐惠彬和三位新晋院士座谈交流

三位新晋院士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工作和成长情况,衷心感谢北航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培养、帮助与支持。钱德沛表示,会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继续为学生服务、为学校和国家服务。王云鹏表示,感恩是科学的关键,今后会更加勇于担当,在交通运输领域努力培养后继人才,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王自力表示,自己每一步的成长都离不开学校的支持与帮助,未来会进一步发挥自己的力量,在可靠性领域继续潜心研究,努力做出更多贡献。

大家畅谈了在北航工作的体会与感受,表示当选院士以后深感责任重大,将以此为崭新起点,努力回报学校师生,时刻以身作则,培养好每一名学生,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与需要继续发挥各自的作用,力争做出更大的成绩。

钱德沛院士介绍自己的学习、工作和成长情况

王云鹏院士介绍自己的学习、工作和成长情况

王自力院士介绍自己的学习、工作和成长情况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和三位新晋院士座谈交流

曹淑敏代表学校党委对三位新晋院士表示衷心的祝贺与感谢,她表示,三位院士都是北航的荣耀与骄傲,此次当选院士,是对大家在自己领域辛勤耕耘给与的最高认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院士是国家的财富、人民的骄傲、民族的光荣,并寄语大家要做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表率,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表率,坚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的表率,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表率。曹淑敏希望各位新晋院士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守初心,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基础研究,积极发挥战略科学家的作用,为北航的事业发展努力取得新的成就、创造更大辉煌。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