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赤飙院士做客北航大讲堂 作《“微波眼”看世界》专题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2-14

北航新闻网12月14日电(通讯员 殷苏敏)12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丁赤飚做客北航大讲堂,为同学们带来题为《“微波眼”看世界》的专题讲座。本次北航大讲堂同时是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未来讲堂”的报告和《未来空天技术导论》课程,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科生主持。

北航大讲堂讲座现场

报告中,丁赤飚院士从卫星遥感谈起,讲解了合成孔径雷达微波成像的基本原理,回顾了合成孔径雷达技术的发展历史,阐述了雷达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在互动环节,丁赤飙院士回忆起自己的大学生活,结合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大学学习的困惑,勉励同学们以钱学森为榜样,努力成为既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又善于工程技术实践的复合型人才。

丁赤飚院士做客北航大讲堂

学生提问

副校长王云鹏院士为丁赤飚院士颁发了“北航大讲堂”荣誉证书。

副校长王云鹏院士为丁赤飚院士颁发“北航大讲堂”荣誉证书

北航大讲堂讲座现场

丁赤飙,中国科学院院士,北航1987级电子工程本科、1991级信号电路与系统硕士、1994级通信与电子系统博士校友,主要从事合成孔径雷达、遥感卫星地面处理和应用系统研究工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先后荣获“中国五四青年奖章”、“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中央国家机关十大杰出青年”等表彰。

(审核:刘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