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航冬季长跑节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2-17

北航新闻网12月17日电(通讯员 王雪媛/文 章修惠 朱权 陈明阳 段嘉懿 赵进宇 卜一凡 郭尔健 陈高璋 王美茹/摄影)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迎接北航70周年校庆,我校于12月3日-15日举行2021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冬季长跑节。长跑节由开幕式、周中跑和闭幕式组成,首创校院两级协同组织的比赛模式,共23个学院约3500人参加周中跑,近1000名师生参加现场比赛。

开幕式于12月12日上午在沙河校区举行,现场进行师生共同参与的单人赛和团体赛,单人赛分为半程4公里与全程8公里,团体赛全程4公里,分为宿舍组、导学组、情侣组。

党委副书记程波鸣枪宣布开幕式比赛开始

“周中跑”赛段,各参赛学院师生完成总公里数累计不小于93km的长跑。

闭幕式于12月15日下午在学院路校区举行,闭幕式上进行“迎面接力”赛段,赛程7km,采用团体计时竞速接力赛,每棒距离70米,迎面来回接力,共计100棒,其中女生不少于20棒。“周中跑”和“迎面接力”总计完成100km的“双百”接力赛。

副校长吕卫锋鸣枪宣布闭幕式比赛开始

经过近2周的激烈比拼,最终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飞行学院获得本次冬季长跑节一等奖,中法工程师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致真书院获得二等奖,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守锷书院+冯如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

本次冬季长跑节,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落实阳光体育全民健身宗旨”为主题,点燃了全民运动的激情之源,奏响了同学们追逐梦想的青春华章,实现携手献礼建党百年,彰显北航师生风采。赛事由体育部、校工会、学生处、研究生院、校团委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飞行学院承办,共有200名志愿者参与组织。

(审核:苏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