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327名学子在第38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中获奖 75名学生获一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1-11

北航新闻网1月11日电(通讯员 车骁骑)近日,北京物理学会公布了2021年第三十八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成绩,北航共有327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75人,二等奖138人,三等奖114人,获奖人数首次突破三百人,获奖质量与数量均明显提升。(详细获奖名单见文后附件

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是三大物理学科竞赛之一,该项赛事强调对物理知识的深度学习、对物理思维的全面培养,旨在从根本激发学生的求知欲。物理学院以竞赛为抓手,在全校营造出学习物理、探究物理、热爱物理的氛围,积极探索教学研赛协同的物理类课程教学改革与育人实践。

第三十八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于2021年12月5日下午举行,在教务处、保卫处、沙河管委会等部门支持下,我校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在两校区组织了此次竞赛。我校学生积极报名,共有766人参赛。近五年,我校在该赛事中取得的成绩稳步上升,获奖人数增加了77%。

(审核:李广超)

附件:第38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获奖名单(北航).xlsx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