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活动 安全温暖过大年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1-30

北航新闻网1月30日电(记者 王静涵/文 史沐天 张宇涵/摄影)在2022年虎年春节来临之际,校长徐惠彬,副校长刘树春,党委副书记程波、副校长吕卫锋等校领导亲切看望和慰问了春节期间在岗一线工作人员及寒假留校学生,送去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校领导视频慰问北航冬奥会志愿者代表

校领导视频慰问北航冬奥会志愿者代表

在如心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徐惠彬和程波视频连线慰问北航冬奥志愿者代表,详细了解了志愿者们所在岗位工作情况及后勤保障情况,代表学校对所有志愿者的奉献表示感谢。徐惠彬表示,学校是每一位同学的坚强后盾,大家要加强自我防护,时刻谨记安全第一。要把握好冬奥志愿者这次机会,在志愿服务中弘扬空天报国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为给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贡献北航力量。目前,北航全部批次共428名冬奥志愿者已全部报到上岗,开启冬奥服务新起点。

校领导分别前往学院路如心会议中心、保卫处值班室、校医院,沙河安保值班室、西区食堂、学生服务中心,两校区师生综合服务大厅、供暖锅炉房、学生宿舍等地,与在岗职工和留校学生亲切交谈、悉心询问,详细了解当值和在校情况,对一线工作人员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保障各项工作平稳运行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送上新春祝福。

徐惠彬慰问在岗工作人员

徐惠彬嘱咐相关部门一定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高度重视寒假尤其是春节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和应急响应机制,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确保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值班人员纷纷表示,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与慰问,一定恪尽职守,尽职尽责,维护好寒假期间学校的正常运转和安全稳定。

徐惠彬看望留校学生

在学生公寓,徐惠彬与寒假留校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大家在假期的学习生活体验,仔细了解学生各方面的需求,学习进度和未来规划等。他叮嘱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加强体育锻炼,做好时间规划,在潜心科研的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校领导的关怀和慰问,将安排好在校的科研学习和生活,在学校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新年,并向校领导和老师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刘树春慰问在岗工作人员

吕卫锋看望留校学生

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沙河校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寒假疫情防控和留校学生服务工作,在生活、学习、安全等诸多方面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学校为两校区内有需求的学生提供校内核酸检测服务,同时还安排了专程暖心大巴返乡送站,为留校的同学精心准备了新年大礼包、新春欢乐嘉年华和新年礼物等。学校还向每名寒假留校学生赠送300G校园网流量,方便留校学生开展学习科研、运动生活,让这个春节在北航感受不一样的温暖。

全体学院院领导和老师在春节前夕走访各个学生宿舍、工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向同学们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各学院辅导员向留校学生赠送慰问品和福字,并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对留校学生进行全覆盖的关心关怀。

来自资助中心的半脱产学生干部王昕表示,“今年我选择了暂缓归乡留校过年。作为资助中心导员,在享受到学校组织提供的留校生活保障、慰问大礼包、嘉年华等丰富活动的同时,也很有幸参与协助组织了留校慰问物资发放、勤工助学岗位安排等工作,为留校同学增添一份温暖。”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周钰泽表示,“今年有些许不同,我留在了北航度过新春佳节。但变化的是时间和地点,不变的是喜庆的年味。”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的田晗晔说道:“在淡淡的思念家乡与亲人外,我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给予我们的浓浓关心。免费300G流量、年夜饭餐券、慰问大礼包……无一不是学校带给我们的新春温暖。”

来自高研院的硕士研究生张楚珩说道:“这是我第一次留校过年,但是在学校丰富的活动安排和学院老师们的亲切关怀下,我的留校生活变得丰富起来,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温暖。”

自2022年1月以来,学校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副总会计师等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分批次慰问了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老同志,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美好祝福。校领导代表学校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同时提醒他们做好疫情防护,度过一个温暖、祥和、喜庆的春节。老同志们表达了对学校的深厚感情,表示他们一定会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为学校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审核:李建伟)

编辑:王静涵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