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师生积极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热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10

北航新闻网5月10日电 (记者 焦羽佳)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北航师生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利用各种载体持续关注大会动态,在全校上下掀起了学习热潮。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后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空天报国红色基因,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图片 2.png


学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北航学院党委书记 宋晓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青团100年来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波澜壮阔历史进程,系统总结了中国共青团在百年奋斗征程中形成的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奋进之力、活力之源,为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提供了重要遵循。作为高校的学生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通过“长”在学生中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追求进步、争做模范,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努力成长为传承空天报国精神、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领军领导人才。

校团委书记 庄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堂新时代的大思政课、是一篇跨时空的党团史学、是一份新征程的殷切嘱托,为中国青年事业进步指引了总方向,为广大青年永久奋斗提出了总要求,为青年投身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出了总动员,北航共青团系统倍受鼓舞振奋、深感重任在肩!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传承听党话、跟党走红色基因,勇担空天报国青春使命,进一步领悟青年工作清晰的历史逻辑、鲜明的时代特征、深远的国际格局和明确的责任使命,坚持为党育人、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尽责、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领航铸魂——在理论实践锻造中着力强化青年思想引领,砺航固基——在严于管团治团中着力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创航建功——在聚焦国家需求中着力优化科创实践生态,艺航育才——在厚植家国情怀中着力细化美育思政举措,志航聚力——在扎根基层一线中着力凝化志愿服务金牌,持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为青年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勇当突击队,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党委书记 王文文: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团史青春激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提出了做好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和先进组织的殷切希望,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航发院教职工中35岁以下人员占比47.8%、团员占比11.8%,研究生中团员占比93.1%,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航发院党委将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服务青年学生和青年教职工两个群体,强化机制、队伍、资源三大保障,瞄准“树理想信念、塑核心价值、育创新精神、提综合能力”四点着力,深度参与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助力培养航空发动机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和卓越工程师,引领保障青年学生和教职工们在“大国重器”自立自强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第十七届“北航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刘金扬:百年波澜壮阔,百年风华正茂。从诞生之日起,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中国共青团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中国共青团的使命。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共青团始终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勇做中华崛起的开拓者和奋进者,书写了激荡的青春华章。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心系青年、关怀青年,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青年人,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在自身岗位上倾情奉献,把奋斗融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事业中,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 李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情真意切,意义重大。回顾百年成长历程,共青团和一代代青年人一脉相承就、接续奋斗。百年征程,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复兴、扎根广大青年,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殷切希望是我们奋斗的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团干部,深感责任重大,在新的征程上,我们不仅要自己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更要在工作中发挥创造力,将“北京冬奥精神”、学校“空天报国”基因、学科 “陀螺精神”与具体工作结合,再赋活力,再启征程,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化学学院副教授、第十七届“北航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于存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关怀和领导下成立的,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要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空天报国精神,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的号召,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北航研究生讲师团指导教师 刘佳:共产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也是青春涌动的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接续奋斗中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十八大以来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重要论述一脉相承,深化了我们党对建设马克思主义政党青年组织的规律性认识,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共青团工作注入强大动能、指明前进方向。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拥有广阔人生舞台,也必将展现更大有作为。坚定不移跟党走是中国青年实现人生梦想的定海神针,是中国共青团百年征程的历史法则。我们要以党的旗帜作为前行动力,以党的奋斗目标锚定人生航向,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时代前列,做“两个确立”的捍卫者,时代精神的践行者;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发挥先锋力量,做攻坚克难的挑战者,追求卓越的攀登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书写青春华章,做青春赛道的接力者,伟大事业的奋斗者。

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 常昊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做好充满青春朝气的青年人的工作,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对于我们接续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至关重要。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从身边做起,以学生工作为抓手做好为党育人工作;自觉担当尽责,以身示范引领青年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关心关爱学生,做好党团结青年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

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本科生、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第十七届“北航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梁小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首百年,中国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忠贞初心始终未变。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时代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党和国家的期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新时代的北航青年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新时代新天地中踔厉奋发,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 吕子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令我深受鼓舞。作为北航的学生团干部,我们要传承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不尚虚谈,多务实工,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接续奋斗,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即将奔赴西部支教的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在肩,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站好三尺讲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服务祖国、奉献人民的事业中全面提升自己,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先锋分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2019级本科生 张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中国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的不懈奋斗与青春梦想,镌刻下一批又一批共青团员的历史光荣与青春足迹,给予我们极为宝贵的历史启示,指引我们自信坚定地走向未来。作为当代青年,更作为有着长达八年团学工作经验的团支书,在过去八年的时间里,团学工作一直与我的生活紧密联系。我需要时刻关注并及时学习团中央的各项政策、思想,努力做好每一学期的团支部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积极思考如何带动团员青年投身志愿服务,如何调动团员们学习团史、参加团课和团日活动的积极性,这些早已成为我的日常。我更是从团学工作中收获了很多社会经验,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显著的提高。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我将继续积极开展团学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使命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颜克愚:回望百年,青春不老,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历程,是我们党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奋斗的历程。立足百年,青春正好,新时代正值青春的我们,正处于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过硬素质,坚守“永久奋斗”优良传统,更加开放自信地融入世界。作为一名材料学子,材料强国的使命始终牢记在心,立足国家需求,扎根基础研究,青春奋斗,我们一直在路上!

(审核:李建伟)

编辑:焦羽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