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线,勇担重任!致全体北航共产党员!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23

全校各级党组织:

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不容丝毫迟疑和松劲懈怠。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市委等上级部门有关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进一步发挥关键时刻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坚实防线,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疫情防控的使命担当。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带头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北京市委、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通过电视广播、网络资讯、学校有关会议、线上“学习日”活动和OA系统文件学习等方式,切实领会中央精神实质和学校党委的具体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进一步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毫不动摇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以面对大战、迎接大考的姿态,以分秒必争的行动、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发挥组织优势,筑牢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指挥下,实现学校党委、学院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三级联动、层层夯实”,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工作优势,确保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的坚强有力的工作。要从实际出发,结合闭环管理、志愿服务、核酸检测、线上教学等设立党员责任岗,组建党员突击队,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组织发动各类群团组织,团结带领师生一起攻坚克难。要做到防控措施到位、服务师生到位、宣传动员到位,引导师生积极落实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管控隔离等各项防控工作要求,维护疫情防控工作秩序,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帮助师生解决特殊时期学习、生活、工作上的困难和问题,做好毕业生就业和封控管控师生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及时将组织的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一位师生。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异地研究院党支部等要结合自身实际,按照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要求积极发挥作用。

三、彰显党员本色,勇当疫情防控的先锋榜样。全体师生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开展党员先锋行动,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争当执行防控措施的表率,带头模范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要争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带头做好在线教学、就业指导等工作,积极行动、担当作为,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在特殊时期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不断线,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要争当志愿服务的表率,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社区、学校园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带头承担风险排查、值班值守、场所管控、物资运送、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急难险重任务,服从指挥、听从调度,教职工党员主动向社区报到,就近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考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头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坚决同错误言行作斗争,引导师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

四、做好志愿服务,全力守护校园安全与师生健康。各级党组织要注重组织引导居住在北航社区内的党员、干部、教师主动担当,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注重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参与闭环内网格化管理工作,为保障校园安全做出贡献。各学院级党组织要根据本单位党员、干部、教师的实际人数和实际情况,对志愿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教师关怀、帮助、支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五、严肃纪律作风,压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增强“一盘棋”的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自觉服从统一指挥,确保全校上下统一领导、统一行动。学校党委将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必述必评必考内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考核重要内容。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重大斗争中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做出贡献的,要及时表扬宣传;对违反防控工作要求,甚至造成不良后果的,要迅速严肃处理。要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需要使用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用好疫情防控专项党费,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注重发现、及时总结、宣传表彰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特此通知。

中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

2022年5月22日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