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6-16

北航新闻网6月16日电(通讯员 薛国庆/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6月14日下午,我校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副校长陶智、副书记赵罡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部、组织部、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财务处、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王华明院士、向锦武院士、宫声凯院士、苏东林院士、王自力院士和15位来自不同学科群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罡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每位教师代表结合学校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构建“大人才”工作格局,如何发挥北航团队育人优势加速培育战略科学家、领军人才和青年人才,如何开展教师分类评价、多元化评价,如何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良好氛围等方面先后发言,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赵长禄讲话

赵长禄对各位教师代表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对学校人才工作、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近期,学校正在筹备召开人才工作会议,计划印发《蓝天新时代人才行动计划》作为指导北航未来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此次座谈会就是要广泛听取意见,继续完善文件,让人才工作会议能够开出实效,人才工作举措能够落到实处。

赵长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战略定位,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双一流”建设最重要、最根本的战略,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更好地服务国家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人才队伍建设的关键重在日常落实,人才工作要久久为功,要持续发力。希望各职能部门、各基层学院都要树立做好人才工作的主动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协同联动,上下齐心、合心合力,共同推动北航人才队伍的高质量发展。

(审核:张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