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6-18

北航新闻网6月18日电(通讯员 胡天豪 高艺函/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6月18日上午,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校长徐惠彬院士与来自25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程波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回顾在北航的成长点滴,畅谈在校园的青春故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并从不同角度对学校的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张继凯对学校全方位的培养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自己将在研究生阶段潜心科研,取得高质量成果。计算机学院的田昶尧介绍了本科阶段的学习科研经历,提议在学院路校区增设学生共享空间,供大家学习交流。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张杰森分享了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的难忘故事,并结合自己多年的艺术学习经历,希望学校能够增设美育场所,举办多样化的文化展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张晓楠讲述了自己在“德才兼备 知行合一”校训的影响下考取选调生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强烈的认同感与归属感。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柳青分享了在专业领域的科研探索历程,希望学校能加强对学生科研思维的培育。同学们还从优化学生评价体系、强化职业规划教育、提升沙河校区配套设施和人文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徐惠彬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在学校的成长与收获表示肯定,也对同学们为学校发展提出的实用对策和中肯建议表示感谢。他勉励同学们,要不断发扬团队精神、奉献精神,持续追求北航高度、锤炼北航品格、涵养北航格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座谈会最后,徐惠彬向毕业生代表赠送《冯·卡门——航空航天时代的科学奇才》,希望大家能够探寻钱学森的导师冯·卡门传奇精彩的人生轨迹,感悟伟大的航空航天科学家执着的探索精神,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招生就业处、后勤保障处、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校友联络发展处、信息化办公室、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审核:宋晓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