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2022届选调生出征仪式暨校友经验分享会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6-27

北航新闻网6月27日电(通讯员 孔祥飞 姚力炜 陈宏旭)6月21日,北航举办2022届选调生出征仪式暨校友经验分享会。副校长黄海军出席活动,2022届(拟)录取选调生及低年级意向选调同学近200人参加活动。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及职业发展协会提供支持。会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淬励奋发、激扬青春”为主题,分为“思政讲座”、“校友分享”、“母校老师寄语”、“抽奖互动”四个环节。

会议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宁老师为即将出征的选调生们作专题讲座。高宁从习近平总书记成长历程中总结宝贵经验,带来深入浅出、意味深长的思政教育,勉励同学们坚守初心、坚定信仰、汲取力量、砥砺前行。

接着,2020届黑龙江省选调生张旭泽、2021届中央选调生张皓天带来选调工作经验分享,二位校友向大家汇报了在选调岗位上的工作情况,结合自己的选调初心和工作任务体验,将自己踏入选调这道征程的思考体会和感悟娓娓道来,鼓励学弟学妹们多学多思、服务群众,敢于面对工作中的挑战,带着热情和责任勇敢前行。

黄海军代表学校向即将奔赴基层一线服务人民、建功立业的选调生们表示祝贺,并对选调生校友的职业成长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本色,明确肩负的责任担当,厚植全心全意的为民情怀。二要爱国力行,不负青春,以“立志、坚持、自信”为信条,发挥北航力量,彰显北航精神,打造北航选调生“敢担当、求卓越”的口碑,形成北航选调生“素质硬、作风优”的品牌,吸引更多优秀的北航学生加入选调生行列,不断壮大北航选调生队伍。他勉励选调生们乘长风破万里浪,志存高远,一路远航。

在出征仪式上,学校为选调生准备了出征礼包——“北航定制版雨伞”,象征母校将始终心系广大校友,与校友们风雨同舟,相伴前行。“星辰指引小夜灯”,祝愿校友们能够眼里有光,心中有火,在国家民族的宏伟复兴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审核:邓怡)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