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暨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7-13

北航新闻网7月13日电(通讯员 丁瑞云)7月11日上午,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暨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程波,学校相关部处老师出席会议。各学院、书院社会实践工作者,暑期社会实践队员,第23和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等近100名同学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庄岩主持。

仪式开始,现场播放了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总结视频,回顾了支教团学生在一年支教工作中的奋斗历程。

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中阳分队队长姜一铭同学从“做知识的传授者”、“做眼界的开拓者”、“做当地的建设者”三个方面分享了第23届研支团在中阳的支教工作,并勉励第24届研支团的同学们不啻微芒、造炬成阳,续写北航人的支教故事。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宁夏泾源分队队长曹雨涵同学介绍了第24届支教团的基本情况,并汇报了第24届研支团的前期培养工作,展现了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扎根西部大地、融入基础教育和乡村振兴事业的决心和信心。支教地代表新疆吉木萨尔团县委书记哈晓磊通过视频发言,表达了对支教团同学的美好祝愿与殷殷期待,号召同学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2021年,我校1378支队伍、6200余名同学奔赴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地点,开展学习调研、科普支教等社会实践活动。传承之焰支教团的梁宇辰同学介绍了传承之焰的基本情况,并从支教、调研、宣传三个方面介绍工作内容及其影响,最后展望了暑期的实践安排。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海宇老师分享了“百年党史”与社会实践的密切关系,勉励同学们以扎根中国大地的社会实践回应新时代之问、投身新时代建设。北航挂职干部、山西省中阳县副县长郭伟丰号召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锤炼自身品格,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新的贡献,表示中阳县也会继续为同学们提供宝贵的历练舞台。

随后,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宋晓东向2022年暑假社会实践队和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赠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校党委副书记程波为即将出征的暑期社会实践队和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

程波对同学们提出殷殷嘱托和真切寄语。他指出,今年我们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开展社会实践和支教工作,大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实践和工作中始终不忘奉献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勤奋工作,直面困难挑战,勇于担当作为,续写北航实践育人的崭新篇章。他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感受祖国之大、山河之好,筑牢理想信念;珍惜机会、不走过场,锤炼过硬本领;全情投入、真情奉献,涵养爱民情怀;周密安排、遵守纪律,筑牢安全底线。

出征在即,程波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期望,胸怀空天报国之志、志愿奉献之情,在实践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以积极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北航建校七十周年!

(审核:庄岩)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