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在2022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中一等奖总数位列北京市第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7-28

北航新闻网7月28日电(航宣)日前,2022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落下帷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获22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一等奖总数位列北京市第一。《纳伯科技微纳米机器人系统:肿瘤靶向治疗领域的革命者》获得本科生创意组第一名;《微纳动力科技:磁场控制技术攻克靶向医疗》获得本科生初创组第一名;《飞熊-医疗智能飞行器与空中急救车研发商》获得本科生成长组第一名。包揽大赛北京赛区本科生所有组别第一名。此次赛事,我校在前十名中占据三席,在前十五名中占据六席,均为北京市最多。首次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一等奖,获评赛事优秀组织校。

竞赛闭幕式现场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的比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邮电大学承办。大赛举办八届以来,已成为全市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创新创业盛会,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年大赛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共有1.5万支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次超过8.8万,两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

我校一等奖作品名单

我校共295个项目报名,入围市赛项目59个,获得22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其中,高教主赛道获得18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获得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产业命题赛道获得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本届赛事,我校首次在红旅赛道获得2项一等奖,产业命题赛道获得2项一等奖,创下我校在两赛道的最好成绩。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