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国际运输与交通理论会议在北航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8-01

北航新闻网8月1日电(航宣)7月24日至26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第24届国际运输与交通理论会议(the 24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ransportation and Traffic Theory,ISTTT24)在北航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本届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来自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位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参加。

ISTTT是国际交通运输领域顶级理论会议,由宇宙大爆炸理论的提出者之一Robert Herman教授和诺贝尔奖获得者Ilya Prigogine教授等14位著名学者发起,自1959年在美国密歇根创办以来,已在世界各地举办23次(2005年以前为三年一次,后改为两年一次,本届由于疫情延迟至2022年),本届会议也是历史上首次在中国内地举办。

本届会议共吸引了海内外316篇论文,经过多轮审稿,最终确定33篇大会报告和19篇墙报展示,其中47篇论文发表在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C/E三种国际交通运输领域顶级学术刊物上。会议由开幕式致辞、大会报告、墙报展示和闭幕式总结等四个环节组成,通过Bilibili、Youtube等视频直播平台面向全球免费直播。

大会开幕式现场

7月24日上午开幕式上,会议联合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海军教授代表会议主办方和学校致辞,香港科技大学杨海教授和北京交通大学高自友教授作为联合主席也先后致辞。随后,ISTTT国际顾问委员会召集人、香港理工大学林兴强教授致欢迎辞,并宣告将会议召集人的身份正式移交给美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大学Hani Mahmassani教授。

会议联合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海军教授致辞

7月24日上午的报告主题分别为动态交通分配和设施选址优化,由日本东北大学Masao Kuwahara教授和香港科技大学罗康锦教授依次主持。下午的主题是多模式交通出行与交通需求分析,由英国伦敦大学学院Benjamin Heydecker教授和澳大利亚悉尼大学Michael Bell教授分别担任主持人。每个大会报告的时间均为30分钟。

7月25日全天和26日上午,大会围绕交通流理论与应用、新兴出行技术、交通流建模、运输经济学、交通网络建模、交通控制等六个主题展开演讲和讨论,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Mike Cassidy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孟强教授、英国利兹大学刘蓉晖教授、日本神户大学Hideyuki Kita教授、美国西北大学聂宇教授、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Michael Zhang教授分别担任主持,线上和现场提问讨论非常活跃。7月26日下午进入墙报展示环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会议的墙报论文展示改为10分钟的短视频讲解。19篇墙报论文的作者们精心制作短视频,让线上线下的与会代表们收获颇丰。

大会报告、墙报展示讨论现场

7月26日晚,会议举行闭幕式。新任ISTTT国际顾问委员会召集人Hani Mahmassani教授首先致辞。他对本届会议的组委会和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上一任会议召集人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将于两年后召开的第25届ISTTT会议表达美好祝愿。第25届ISTTT会议联合主席、美国密歇根大学殷亚峰教授在宣传演讲中提到,时隔65年,ISTTT重回发起地密歇根,既是对会议创会六十五载辉煌历史的纪念,也是对世界交通科学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的见证。殷亚峰教授代表ISTTT25组委会正式发布征稿通知,期待全球科研人员积极投稿。随后,香港科技大学杨海教授作感谢致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海军教授代表第24届ISTTT组委会与主办方作闭幕演讲。黄海军教授谈到,三天的会议是短暂的,但三年的筹备是漫长的,我们克服了各种困难,终于迎来了盛会,以Hybrid(混合)的模式办会在ISTTT历史上是首次,这种回忆将永久留存,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在疫情后来中国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再叙情谊。

大会闭幕式现场

ISTTT24将国际交通运输领域顶级会议带到中国内地,使海内外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齐聚一堂,聚焦当前国际交通科学研究的前沿热点方向,有力促进了我国学者与海外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在海内外引发热烈反响,会议开设的直播平台访问量已超过2.2万次。

第24届国际运输与交通理论会议线下会场合影

(审核:李建伟)

编辑:焦羽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