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金壮龙调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8-15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金壮龙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调研,参观重点实验室,与校领导班子座谈交流,了解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思政教育、学科及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情况,对学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金壮龙指出,部属高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强国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思政教育和教学改革,加强师风师德建设,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各方面全过程。

金壮龙强调,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努力在培养战略性领军人才、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实现新突破,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坚持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巩固拓展特色优势,打造一流的特色学科、基础学科、新兴交叉学科体系。完善科技人才的发现、培养、使用、激励机制,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培养更多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卓越工程师。充分发挥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作用,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加强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力争打造更多“国之重器”,产出更多原创性、引领性成果。引导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时代“红色育人路”,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金壮龙要求,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对金壮龙一行莅临北航表示热烈欢迎。他从打造一流学科体系,构建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打造高端聚集、分类卓越的教师队伍,打通科技创新纵向创新链、横向交叉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他表示,北航为国而生、与国同行,建校70年来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学校将在部党组坚强领导下,把人才、办学和创新优势转化为服务国防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徐惠彬表示,作为工信部所属高校,北航始终紧紧围绕国防科技和工业化、信息化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着力强化一流能力、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立足建校70周年新起点,学校将继续秉承“空天报国”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与服务“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有机统一起来,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院士,以及相关学院、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素材来源:工信微报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