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子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中喜获5项一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8-23

北航新闻网8月23日电(通讯员 管天玉)2022年8月22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颁奖典礼在湖南长沙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8支参赛队入围决赛,喜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最具创业价值奖2项。其中《诊疗宝——基于零知识证明和属性基加密的区块链电子健康档案》(队员:李天宇、陶虹宇、田蕾、陈昕,导师:张宗洋)、《谛听——基于本振泄露的无线窃听器检测系统》(队员:杨竣皓、黄翔、潘豪文、任晨辉,导师:张骞允)、《域安盾——基于深度学习的DNS隐蔽信息检查系统》(队员:郑浩然、陶吟翔、夏铭远、刘凯歌,导师:关振宇)、《HardPass——基于可穿戴设备的安全口令管理系统》(队员:赵浩然、汪卓商、梁笑钰、汪龙昕,导师:白桐)、《去伪存真——“MAD”多注意力网络伪脸显廓系统》(队员:马梓为、李晨帆、杨子琪、黄郅皓,导师:邓欣)获得一等奖;《随行安——基于可验证秘密共享和动态委员会的疫情防控溯源系统》(队员:姜华祖、陈晗、刘栖桐、颜秉昱,导师:张宗洋)、《OurCopyright:数字水印与区块链结合的多媒体版权保护与溯源平台》(队员:郭一凡、霍嘉荣、孙志成、王新宇,导师:王景璟)、《PSHealChain:基于分片区块链的多地协同高效可信健康码系统》(队员:贾梓潇、胡杨、张泽宇、赵博宇,导师:刘懿中)获得二等奖;《谛听——基于本振泄露的无线窃听器检测系统》(队员:杨竣皓、黄翔、潘豪文、任晨辉,导师:张骞允)、《诊疗宝——基于零知识证明和属性基加密的区块链电子健康档案》(队员:李天宇、陶虹宇、田蕾、陈昕,导师:张宗洋)获得最具创业价值奖。北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师张宗洋、张骞允、关振宇、白桐、邓欣获“优秀指导教师”。

据悉,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自2008年起,已连续举办十五届,是我国级别最高、覆盖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信息安全类竞赛。本届作品赛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湖南大学承办,经过初赛选拔,全国共有310支队伍晋级总决赛,决赛通过长沙主赛区和杭州分赛区开展,根据作品内容分为系统安全、安全检测、网络安全、应用安全/内容安全、数据安全等10个小组,各小组以视频答辩、匿名评审的方式进行,最终40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北航占了1/8,其中最具创业价值奖10项,北航占1/5,60支队伍获得二等奖,80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一项公益性大学生科技活动,目的在于宣传信息安全知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团队合作意识;扩大大学生的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信息安全意识;促进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吸引广大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

(审核:蒋燕玲)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