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子在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8-31

北航新闻网8月31日电(通讯员 徐屹)2022年8月,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决赛在江苏大学举行,我校派出代表队参赛。代表队由北航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的黄浩宇、金天浩、张若琛、施又元、于晋, 北航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段智圆,北航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高磊、崔洺赫、张润田,北航学院/宇航学院的王雅民、王翼帆共11名同学组成,我校《工程图学》课程负责人刘静华老师任领队,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胡少兴老师、耿春明老师、王运巧老师、肖立峰老师、陈甜甜老师、程伟老师和宋志敏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工程图学》课程助教组长马弘昊随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北航代表队最终获得机械类轻量化设计一等奖1项,机械类团体二等奖1项,机械类3D打印二等奖1项,机械类基础知识三等奖1项等共4项团体奖项,黄浩宇、王翼帆获得个人全能二等奖,张润田、王雅民、段智圆、施又元、高磊获得个人全能三等奖。

北航团体类比赛获奖名单

3D打印和轻量化设计竞赛于7月9日至12日率先开赛,由于疫情原因,大部分参赛同学均已离校返乡,为保证正常完成比赛,指导教师组织参赛同学在线上进行讨论,并将任务分工,由在校同学负责模型打印,返乡同学负责模型优化和报告撰写,在参赛同学和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竞赛内容,并最终获得轻量化设计一等奖和3D打印二等奖。

3D打印和轻量化设计竞赛作品

本次竞赛的制图基础知识、计算机绘图部分于7月30日采用线上方式举办,各位参赛同学在家中布置视频监控考场并完成比赛。最终我校代表队斩获机械类制图基础知识竞赛三等奖,机械类团体二等奖,两名同学获得机械类个人全能二等奖,五名同学获得机械类个人全能三等奖。

参赛选手居家完成比赛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并于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届大赛共有全国675所高校的1040支代表队报名参赛,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

(审核:钱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