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子在“2022年网络安全优秀创新成果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评选”活动中喜获2项大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08

北航新闻网9月8日电(通讯员 管天玉)2022年9月,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指委主办的“2022年网络安全优秀创新成果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评选”活动在北京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喜获2项大奖(全国共10项)。

《谛听——基于本振泄露的无线窃听器检测系统》(队员:杨竣皓、黄翔、潘豪文、任晨辉,导师:张骞允)在决赛中以第1名的成绩获得创新创业作品投资价值奖(全国共5项),《诊疗宝——基于零知识证明和属性基加密的区块链电子健康档案》(队员:李天宇、陶虹宇、田蕾、陈昕,导师:张宗洋)在决赛中以并列第7名的成绩获得创新创业作品提名奖(全国共5项)。

据悉,“2022年网络安全优秀创新成果大赛”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指导,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主办,致力于发现我国网络安全产业优秀创新成果,激发网络安全企业加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和质量,搭建网络安全企业、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平台,推进网安产业结构化升级,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网络安全优秀创新成果大赛”持续扩大比赛规模,与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合作,联合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评选”。大赛搭建的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对接平台,展现了我国网络安全产业最新的优秀创新成果的蓬勃生机,初步探索了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产业转化路径,进一步激发和鼓励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和活力。

(审核:蒋燕玲)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