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子勇夺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一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08

北航新闻网9月8日电(通讯员 蒋忠旺)近日,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和中国交通教育学会院长分会承办的国家级交通运输类学科竞赛——“华展物流杯”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决赛在上海海事大学以线上形式举行。北航交通学院学生王立坤、张洪涛在张钊、于海洋老师指导下的“多智能体合作环境下的城市路网信号信号控制强化学习模型”作品勇夺本科生赛道全国一等奖。

图片1.png

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以交通运输领域的科学和工程技术问题为载体,培养大学生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协作精神,历经16载的发展,目前成为我国交通运输领域参赛高校最多、参与学生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赛事。本届大赛以“数智交通、低碳运输”为主题,围绕落实国家“双碳”的重要目标以及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需求,鼓励广大在校学生从数字化、智能化角度,开展创新设计、创新思维、创新研究,解决我国交通运输领域的痛点问题,应用新型信息技术、通讯技术、大数据等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提升交通运输装备、设施设备、运输组织、安全应急等方面的科技水平,共创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现代交通运输体系。

据悉,本次大赛共吸引了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同济大学等185所高校报名参赛,实际收到177所高校的1473件作品,最终共计93所高校206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作品入围率仅为14%。大赛共产生一等奖作品37项、二等奖作品74项、三等奖作品101项以及优胜奖作品46项。

(审核:韩慧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