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亲切看望慰问在校学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10

北航新闻网9月10日电(记者 焦羽佳 王静涵/文 邸白鹭 田文浩/摄影)今天教师节,适逢中秋夜,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王云鹏走进学生公寓和新生中间,亲切慰问了在校学生,并召开2022级新生中秋慰问座谈会,代表学校党委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同学,你家是哪里的?”“学习生活还习惯吗?”在学院路校区学生公寓,赵长禄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并向他们送上中秋祝福。他细致询问了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各方面需求,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感谢学校的慰问与关怀,并纷纷表示身为北航学子一定不负时代重任,用青春书写奋斗之歌。来自沈元学院的本科生沈子超同学表示一定会谨记赵书记的教诲,不怕困难,不惧“硬骨头”,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样是来自沈元学院的本科生张炼同学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积极解决同学们的困难,希望自己能够不负期望,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添砖加瓦。

赵长禄叮嘱大家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要加强体育锻炼,有效利用假期时间,做好时间规划,在潜心科研的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要严格遵循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校园疫情期间的各项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学会自我调节,增强个人安全意识、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关心、支持、参与学校的发展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学校会在第一时间做好部署和安排,尽最大的努力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与生活环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在沙河校区,“庆北航建校七十载,新时代梦想再起航”座谈会以“中秋诗词大赛”暖场活动拉开序幕。同学们积极举手抢答,有感情地吟诵带有“月”字的诗句,结合诗词创作背景,抒发中秋感悟。咖啡厅洋溢着温馨欢乐的气氛,同学们一同品尝了学校精心准备的咖啡、水果和特色月饼“合一饼”。

王云鹏代表学校向2022级新生表示慰问,与学生们进行亲切交谈。同学们结合自己来到北航学习生活的初体验,畅谈对未来的设想与规划,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和对大学新生活的美好期待。来自冯如书院的新生王舰笛同学表达了对北航一如既往的初心以及来到北航梦想殿堂的欣喜,分享了对北航学习环境与生活环境的肯定;来自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的博士生穆泽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七年北航老生,他眼中的学院路与沙河日新月异的变化,并期待未来在北航新的体验;来自化学学院的博士朱灵梅同学分享了自己从小乡村来到心中的学术殿堂北航一路的艰辛与收获。

王云鹏在与大家分享交流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活中,打牢科学基础,努力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北航大讲堂、博雅课堂等人文活动,逐步提升人文素养;希望同学们用好校内实验室资源,积极参与科创实践,培养开拓创新思维,有效提升工程能力;希望同学们主动拓展国际视野,积极参与对外交流活动,不断激发自身潜力。他表示,学校将努力搭建适合同学们学习生活的环境,大家要尽快熟悉并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内生动力,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校领导的关怀和慰问,中秋节得到了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将安排好在校的科研学习和生活,努力学习,锻炼体魄,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副校长刘树春,副校长张海兰,党委副书记程波,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处、沙河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北航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和座谈。

各学院/书院书记、院长、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队伍也纷纷走访学生宿舍,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生活需求,开展“中秋慰问送祝福 浓情关怀暖人心”慰问活动,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学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访慰问学生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走访慰问学生

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走访慰问学生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走访慰问学生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访慰问学生

计算机学院走访慰问学生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走访慰问学生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访慰问学生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走访慰问学生

飞行学院走访慰问学生

物理学院走访慰问学生

法学院走访慰问学生

软件学院走访慰问学生

沈元学院走访慰问学生

中法工程师学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走访慰问学生

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走访慰问学生

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走访慰问学生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走访慰问学生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访慰问学生

人工智能研究院走访慰问学生

北航学院士谔书院走访慰问学生

北航学院士嘉书院走访慰问学生

北航学院守锷书院走访慰问学生

团圆中秋节,铭记教师恩。同学们虽然不能与家中父母团聚,但是在学校老师和同学的陪伴中,与家人千里共婵娟,也是别样的团圆。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