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学会应急救援分会举办高端论坛及成立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16

北航新闻网9月16日电(通讯员 杨凤瑞 刘虎)日前,中国航空应急救援高峰论坛暨中国航空学会应急救援分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作为应急救援分会挂靠单位,与来自全国高校、企业、学会近70家的200余名代表一起共同研讨了中国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工作的现状与发展。

本次会议由我校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潘翀教授主持,副校长陶智教授代表北航致辞。陶智在致辞中指出,在航空救援领域,北航是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顶层规划推动者、是航空应急救援领域科学研究先行者、是航空应急救援领域“产学研用”一体化促进者、是航空应急救援知识培训与实践教育科普推广者。未来北航将会发挥优势,为分会的规划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行业培训、科普教育等工作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以北航人的使命和担当与大家一起共担重任。

中国航空学会林左鸣理事长、应急救援分会名誉主任刘大响院士也分别致辞,祝贺本次论坛和分会成立大会的召开。中国航空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应急救援分会主任吴希明代表分会总结致辞,并宣读了分会委员会拟任主任、副主任、顾问、委员的名单。随后,中国工程院刘大响院士、中国工程院郑静晨院士、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航空处王蕾处长、中国航空研究院吴希明副院长等7位专家分别从产业规划、体系建设、装备发展、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深入探讨了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体系的建设目标和发展对策,助力我国应急救援事业的新发展。

航空应急救援是通用航空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是服务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新领域和新方向。加快新时代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需要社会各界携手共进,群策群力。成立中国航空学会应急救援分会,正是构建顶层组织体系,形成协同创新合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挂靠单位,北航愿同各界一道,共同肩负起建设航空应急救援体系的重任,助力我国航空应急救援体系不断完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审核:鲍蕊)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2 月
26
北航与北医三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2-26
12 月
27
12 月
27
12 月
27
12 月
27
12 月
27
12 月
26
12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