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赵立东教授获2022年“科学探索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17

北航新闻网9月17日电(航宣)9月15日,2022年“科学探索奖”揭晓,共50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立东教授荣获2022年前沿交叉领域“科学探索奖”。

赵立东,北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2014年入职北航“卓越百人计划”后,入选数个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北京市师德先锋、国际热电学会青年科学家(2017年度,全球1人/年)、全球高被引学者(2019-2021)等。主要研究兴趣:利用各向异性解耦热传输和电传输的矛盾,开发宽温域高效热电材料,包括温差发电和电子制冷。已在Nature和Science等期刊上发表重要论文260余篇, 被引用3万余次,H因子82。目前担任期刊创刊主编(http://matlab.labapress.com/matlab/)。

“科学探索奖”设立于2018年,是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45周岁及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公益性奖项。作为一项由科学家主导、长期运营的科技公益项目,腾讯基金会先期投入10亿元作为奖项的启动资金。获奖人每人获得300万元资助,并可自由支配。该项目是国内目前金额最高的青年科技人才奖励计划之一。“科学探索奖”秉承“面向未来、奖励潜力、鼓励探索”的宗旨,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心无旁骛地探索科学“无人区”。我校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赵巍胜教授和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陈华伟教授曾于2021年分别获得当年信息电子领域、先进制造领域“科学探索奖”。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