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项目建设 助力“双核”发展 沙河校区1-4号楼项目主题活动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23

北航新闻网9月23日电(通讯员 冯丽娜/文 通讯员 冯丽娜 记者 宋超 邸白鹭/摄影)9月23日上午,北航沙河校区1-4号楼项目主题活动举行。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王云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副校长刘树春、张海兰,党委副书记程波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等参加活动,共同为4号楼主体结构封顶,慰问现场施工人员,并实地检查了在建项目进展情况。

赵长禄、王云鹏等先行到达4号楼屋面,俯瞰整个校园,刘树春汇报沙河校区校园规划及项目建设情况。

裙房屋面

刘树春介绍校园规划和项目建设情况

上午10时10分,主题活动在4号楼屋面正式开始,刘树春主持。他指出,2022年是北航建校70周年,1-4号楼是推动校区学科布局调整,助力学校“双核”发展最核心的建设项目,主体结构提前全面封顶,项目竣工日期将大幅提前,有力推动学校双核发展学科布局调整目标。

赵长禄、王云鹏操作料斗,为4号楼浇筑最后一方混凝土,大家齐举铁锹,共同为主体结构封顶。现场掌声不断,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共同见证项目建设开工以来最为激动人心的阶段性成果。

主体结构封顶后,赵长禄、王云鹏等对项目实地检查和指导,要求参建单位一定要严守安全和防疫底线,高效建造优质精品工程。

赵长禄、王云鹏等检查项目建设情况

检查结束后,赵长禄、王云鹏等慰问现场施工人员,向一直坚守工作岗位的参建人员代表发放慰问品,代表学校向日夜奋战在工地一线的全体参建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1-4号楼位于沙河校区西门南侧,总建筑面积12.3万平米,占地面积2.9万平米,是落实学校“双核”发展格局核心建设任务,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该项目是集教学、实验、办公、图书阅览和交流共享等多种功能的校园综合体,建筑高度45米,地上10层、地下3层。

2021年11月15日,土护降开始施工

2022年4月15日,绑扎第一根钢筋

2022年5月22日,地下结构施工段1段出正负零

2022年8月20日、21日、25日,3号楼、2号楼、1号楼主体结构封顶;9月23日,4号楼主体结构封顶

(审核:邹煜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