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建高校工科教材研究基地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0-04

北航新闻网10月4日电(通讯员 连若木)9月30日下午,我校与高等教育出版社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副校长吕卫锋、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林金安,高等教育出版社代表,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以及校内部分教师出席此次签约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刘铁钢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吕卫锋指出,北航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坚持党对教材工作的全面领导,将教材建设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战略工程和基础工程,不断完善教材建设机制,不断推进教材高质量建设。双方的合作既是落实国家关于建设新时代高质量教材、推进数字化教育的要求,也以实质性举措推动新工科教育创新发展,推动学校新形态教材和数字课程建设,将树立起校社战略合作、协同发展的新典范。

林金安介绍了高等教育出版社的发展历史和成就,对北航长期以来积极支持教材出版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高教社将与学校一同应对挑战,通过与北航强强合作,共同建设“高校工科教材研究基地”,进一步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工科教材建设的研究,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打造一批高质量教材和数字课程。

教务处处长曹庆华汇报了北航关于教材建设的相关工作,全面阐述了北航“新时代人才培养领航行动计划”、人才培养“四强”模式,并重点汇报了学校精品教材培育路径以及与高教社的合作机制。

吕卫锋和林金安代表双方签署了新形态教材和数字课程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并为“高校工科教材研究基地”揭牌。

签署合作协议

为“高校工科教材研究基地”揭牌

签约和揭牌仪式后,与会嘉宾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教材建设、重点教材的打造、双方合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审核:曹庆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