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与中科院空间中心签约共建空间科学科教合作中心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0-13

北航新闻网10月13日电(记者 王晴/文 邸白鹭/摄影)10月13日,我校在如心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教合作战略协议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王赤院士,副主任邹自明,我校校长王云鹏院士,副校长黄海军等出席仪式。会议由黄海军主持。

校长王云鹏院士讲话

王云鹏对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长期以来给予北航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云鹏表示,作为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建校70年来,北航始终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空天特色,在支撑空天科技原始创新中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作为我国空间科学研究的主力军,近年来取得了一大批引领性原创成果,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扎实推进空间科学科教合作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培育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为建设航天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王赤院士讲话

王赤在讲话中对北航近年来在航空航天等领域取得的硕果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历史沿革、使命定位、学科发展和承担重大任务等情况。他表示,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作为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的摇篮,在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与北航有着共同使命,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具有坚实合作基础。期待双方在未来合作中优势互补,积极推动在空间科学研究、学科交叉与融合、重大成果产出等方面的沟通交流,开展务实高效合作,开创互利共赢局面,为国家空间科学事业增砖添瓦,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签约.jpg

双方签署科教合作战略协议

邹自明和黄海军分别代表中科院空间中心和北航签署科教合作战略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建空间科学科教合作中心,进一步促进双方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双方为空间科学科教合作中心揭牌

王赤、邹自明,王云鹏、黄海军共同为空间科学科教合作中心揭牌。王云鹏为空间科学科教合作中心主任、副主任、主任助理颁发聘书。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综合办公室、科技处、研究生部、太阳活动与空间天气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我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人事处、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空间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