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北航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0-30

北航新闻网10月30日电(通讯员 巩永丹/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信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秘书处)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于2022年10月29日在北航举行。

会议现场

我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工信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勇出席会议并致辞。

我校党委书记赵长禄致辞

赵长禄在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深刻阐释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上下功夫,要在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成果上下功夫,要在深刻解读新征程的奋斗目标上下功夫。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落实见效,传承空天报国红色基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大学。

工信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勇致辞

李勇代表工信部直属机关党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五个牢牢把握”,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自身职责使命紧密结合,明晰中国之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我校党委副书记程波主持开幕式。主题发言环节的四个阶段分别由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建伟,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钢,《学习时报》副总编辑何忠国,《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学报》副主编刘学侠主持。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陈曙光,清华大学教授肖贵清,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陶文昭、侯衍社,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余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树荫,北京大学教授周良书,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刘新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冯培,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教授袁吉富,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黄延敏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娜、孙润南等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主线、核心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五个必由之路”的哲学意蕴、新时代伟大斗争精神等主题做了精彩发言。

编研论坛环节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高宁主持。《中国教育报》理论周刊主编张金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副主编赵英臣作为期刊媒体代表,就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新境界和新论断、理论研究的问题意识与现实关怀等问题进行分享与交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赵义良作会议总结。他指出,此次会议研讨的内容充实、观点鲜明,有助于深入理解报告背后的道理学理哲理;有助于深入领会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和新战略;有助于把报告的精神与学院工作结合起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活学科、科研和教学工作。

会议合影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院所,以及《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学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教学与研究》《人民日报》《学习时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日报》等期刊媒体的专家学者和我校师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审核:赵义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